阿线

圈地自萌

秦岚总被人说太傻,是看上去就很容易被骗的那类,刘芸告诉应采儿守了这么多年的白菜最后被吴谨言这只猴子拱了的时候,应采儿立马订了机票杀到北京,就差抓着秦岚的领子大喊‘你清醒一点!清醒一点啊!’


看着坐在沙发上双手抱胸脸上写着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两个好闺蜜,秦岚慢悠悠的倒好水,抱起沙发上的抱枕“上个月我染了重感冒。”


几个月前秦岚在上海拍戏,连夜拍摄抵抗力下降加上台风袭来的突然降温,一冷一热秦岚得了重感冒。


‘那几天风太大没法排外景,剧组放了几天假,谨言知道我不舒服就来住了几天。’两人交往了快要一年,明星的工作注定两人要到处飞,聚少离多的情况下连节假日也不一定能相见,偶尔能碰上的行程让两人更珍惜相见的时光。


或许是重感冒导致舌头尝不出味道的关系,原本爱吃的秦岚那几天什么都不想吃,“那天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很想吃火锅,海底捞,番茄锅。”重感冒第三天早晨,吴谨言问秦岚中午想吃什么的时候秦岚说想吃火锅。


吴谨言皱着眉,秦岚还在生病现在出去吃火锅万一火锅店空调太低一进一出感冒加重了怎么办,况且对现在的秦岚来说,火锅不好消化会对胃造成负担。


‘我知道了。’吃完感冒药昏昏欲睡的秦岚回卧室继续睡觉,吴谨言出门买菜,挑了新鲜的番茄和青菜,买了肉糜和面条。吃海底捞可不行,吴谨言想到反正都是蕃茄味不如煮番茄面,煮的烂一点好消化一点,回家准备食材,明明只是做番茄浓汤和煮面条,吴谨言却像是经历了一场大战,在厨房切番茄时担心秦岚会觉得自己在敷衍她想吃火锅的请求,结果频频走神还不小心切到手。



经历艰辛万苦,番茄面总算大功告成,为了确保手上的伤痕不被察觉吴谨言戴上隔热手套捧着碗再拿到餐桌前,确认所有餐具都准备就绪,吴谨言敲响卧室门唤醒了睡了一上午期待番茄火锅期待了一上午的秦岚。



闻到了空气中浓郁的番茄味,秦岚以为自己如愿以偿,兴奋的洗漱完走到客厅结果看到餐桌上的番茄面时大失所望,坐也没坐下来就转身走到厨房里,硬抗着晕厥感简单地给自己煮了粥,任吴谨言怎么劝都不听。


“那时候我超生气,看见那碗面就烦,我就是想吃火锅。”


生病期间精神特别虚弱敏感,吴谨言善意的忤逆却正好触碰到那根脆弱的神经,而且一碰就断。


拿着粥走到餐桌旁,直接忽视了番茄面的存在,坐在一旁沉默地把粥吃光后,秦岚起身回房。


明白自己彻底惹恼了秦岚,吴谨言一直待在秦岚身后没敢说话,顾虑到她可能会忽然改变心意想吃番茄面,吴谨言一口都没敢吃,直到秦岚吃完粥,看着她走回卧室,吴谨言才把已经凉透的番茄面端到自己面前拿起筷子一口一口吃完了面条,左手食指被刀划开的伤口又酸又疼。


秦岚把门锁了,吴谨言知道秦岚现在不愿看自己,又担心她半夜口渴起来喝水时喝冰水加重病情,倒了热水放在餐桌上,自己拿着手机躺在客房的床上随时听着外面的声响,每过一段时间吴谨言就会起来把桌上的水换一遍,直到实在困的不行才在客房迷迷糊糊睡着。


“我以为她会来敲门求饶。结果一点声音都没,我就在床上刷手机。”直到秦岚半夜从噩梦中惊醒,睁开眼吴谨言不在身边,暮然想起之前的无理取闹和回房后把卧室门反锁了,秦岚连忙起来到房外找人,客厅里的水杯还留着余温,客房的门半掩着,轻轻推开门,吴谨言在肚子上搭了条毯子半靠在床上睡着了。


床头灯照在吴谨言的脸上,眼底青色的黑眼圈清晰可见。“她前两天在外面跑活动,到我这来的那天刚从国外飞回来,六个小时的时差都没倒提着行李直接过来的。”


还有手指上好几个创可贴,看的秦岚又气又心疼,心里难受的要命。她不想打扰吴谨言的休息,拉开盖在肚子上的毯子躺上床依偎进吴谨言的怀里。


担心着病中的恋人,吴谨言睡得不安稳,睡梦中都皱着眉,不知什么时候呼吸间充满了熟悉的护肤品香味,怀里多了个柔软的身体,吴谨言眉头逐渐松开,可刚松开没多久原本温软的人形抱枕抱着感觉越来越烫,发烫的身躯将吴谨言从睡梦中唤醒,迷迷糊糊的看到怀中的人影,手摸上额头烫的她往回一缩。


瞬间清醒赶紧把怀里的人放到床上躺平,原本应该盖着被子睡觉的秦岚身上只搭了条薄毯,吴谨言嫌热房间里又开了空调,这下可好,原本就重感冒的秦岚发烧了。好在秦岚身体底子好,喂了药贴上冰贴,又来来回回折腾了两三个小时退烧了,松口气的吴谨言难得大胆的点了点秦岚的额头。


生病后怎和小孩子一个样,折磨人的妖精,睡梦中的秦岚撇了撇嘴拽着吴谨言的衣角,把人搂在怀里,吴谨言靠在床边守了她一夜。


早上睡醒,身后软软的,额头凉凉的,稍微转一下头失去粘性的冰贴从额头滑落,腰上的手摸上她的额头用掌心测温,确认她没再发烧。


本想起来煮粥,却在起身之际被怀中的人翻身揽住了腰,吴谨言以为是对方睡着后的惯性反应,本来想轻轻挪开对方的手,却发现禁锢着腰的力道还真不小。


‘去哪...?’


软糯糯的声线让吴谨言的心瞬间软化得不行,低头看了看秦岚,确认对方转醒后,这才轻声道:‘给你煮粥,昨天晚上都没吃晚饭。’


揉了揉秦岚的发顶,温柔地在额头上落下一吻,感觉到腰间的力道渐渐松懈缓缓起身。


‘再给我煮个番茄面吧。’秦岚把头闷在被子里小声地说,因为距离极近,吴谨言完整的接收到秦岚的请求。


‘那你躺一会,马上就来。’急忙向外走,走到门口又突然刹车。‘这碗一定更好吃!’


蒙在被子里的秦岚脸红成了苹果。


她才不傻呢,瞧,这不是把吴谨言拐回家了么~


吴谨言的好,秦岚知道。


———————————


梗来源:上个月重感冒的我明明嘴里没味道却特别想吃海底捞…


感谢与我聊梗的小玄砸太太!


结果拖了一个多月才整理出来(土下座🤣


下次见~









评论(18)

热度(44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