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线

圈地自萌

令画


魏璎珞时常会想,如果当初没有帮皇后娘娘恢复双腿,没有帮她重新站起来。

皇后娘娘会不会从那以后受到皇帝的冷遇,那是不是代表皇帝不再临幸皇后娘娘,皇后娘娘也不会再怀上孩子,不会被她们陷害滑胎,最后不会绝望的从长春宫跳下。

如果皇后娘娘再也站不起来,自己和明玉一直做着皇后娘娘得拐杖,皇后娘娘想去哪里,两人一起带皇后娘娘去哪里,虽不得圣宠,至少她们三个都能开开心心的活着。

可惜这些都是妄想了,先皇后富察氏已逝,明玉也被人陷害致死,这偌大的皇宫除了被立了又废的废后和那薄情的皇帝,恐怕除了魏璎珞以外不会再有第二人还记的那温柔的先皇后富察氏了吧。

也许是当初从乾清宫三步一跪九步一叩回到长春宫时落下了病根,每到冬日魏璎珞的膝盖都疼的几乎无法站立。

娘娘当年也是忍受着这么大的痛苦重新站起来的么?不!她承受的痛苦一定比自己更多!咬着牙拄着拐杖站起身,马上要下雪了,魏璎珞担心,娘娘最心爱的茉莉不知道遮好了没。

在宫女的搀扶下一步步挪到门口,茫茫大雪中一个人穿着厚重的衣服在给茉莉花盖上油布。

“你们还不快去帮忙!”魏璎珞厉声吩咐旁边的宫女赶紧一起去帮忙,油布盖好刚才穿着厚衣服的人踏雪而来。

“臣女陈知画,参见令妃娘娘。”

“你…”像,实在是太像了,不说十分至少也有五分相似。撑住拐杖的手不断用力,拐杖上的浮雕刻进手里都没感觉。

“这雪天寒气重,知画扶娘娘回去休息吧。”知画上前扶着魏璎珞回屋,屋内银碳熏的暖洋洋的,知画扶着魏璎珞回到床边坐下,自己站在一边。

“娘娘还请保重身体,知画先行告退。”不再说多,知画行了礼退出屋内。

屋内魏璎珞攥着当初先皇后给她的佛串身体不断发抖,“我还以为您回来看我了讷,原来不是您啊。”

屋外知画看着被油布盖好的茉莉花,又转头看了一眼被厚重的帘布遮住的屋子“璎珞…”


———

完/待续?

不知道你们会选哪一个…



评论(17)

热度(2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